当前位置: 首页  /  政务动态  /  地方信息

聚力攻坚促落实 分析研判迎评估——市农发中心召开河套灌区盐碱化耕地综合利用项目推进会议

来源:市农发中心 发布时间:2026-06-17 作者:张悦欣 访问量:0

为全面掌握2024年“科技兴蒙”河套灌区盐碱化耕地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实施进度,统筹推进各项研究任务落地,扎实做好中期评估筹备工作,6月16日,市农发中心作为项目主持单位,组织召开“现场+视频”工作会议,全面梳理各课题任务进展情况,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和推进措施,并安排部署项目中期评估相关工作。


    当前,项目已进入攻坚落地的关键阶段,各项试验研究、示范推广、成果转化等工作均在紧张推进当中。为精准把控整体实施节奏,及时排查化解推进堵点,保障项目按照既定目标、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各项预期任务,推进会全面盘点各课题阶段性工作成效,逐项核对任务完成进度,同时细化安排中期评估工作,明确资料整理、数据核验、成果归档等具体要求。


会上,项目负责人要求各课题团队人员务必提高思想认识,合理安排工作任务,保证项目中期评估顺利进行。各课题需系统梳理研究成果、推进短板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,做到底数清、情况明、思路准。会议期间,全体参会人员认真交流研讨,积极沟通协作,针对现存问题共商解决方案。

破解耕地盐碱化难题,是守护区域生态环境、释放农业发展潜力的抓手。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、凝聚合力,督促各课题紧盯目标、补齐短板,严格对照项目考核指标,稳步推进技术研发与示范推广工作,全力以赴备战中期评估,力争产出更多实用型科研成果,以科技创新赋能河套灌区盐碱地提质增效,助力当地生态保护、农业增收与产业升级协同发展。